公告

公告
 

卢秉恒院士来校指导安徽省智能数控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工作

2022611-13日,安徽省智能数控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来校指导安徽省智能数控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工作(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工程实验室主任韩江教授向卢秉恒院士详细汇报了工程实验室基本情况和近期主要工作,重点就工程实验室围绕工业母机等国家、区域重大需求和行业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的研究开发、技术转化和推广应用、重点项目申报、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卢秉恒院士就工程实验室建设情况、发展方向、建设重点和重大项目策划等提出建议和意见,对工程实验室下一步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工程实验室田晓青副教授参加了汇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教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海鸿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祖磊教授向卢秉恒院士汇报了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情况。

在校期间,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教授亲切接见了卢秉恒院士,听取了卢院士有关工作建议,表示大力支持安徽省智能数控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和合肥工业大学月基(太空)制造实验室建设。

在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刘志峰教授、智能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教授、智能院副院长朱晓勇、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海鸿教授、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翟华教授、韩江教授、田晓青副教授陪同下,卢秉恒院士考查了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听取刘志峰副校长介绍智能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了合肥工业大学月基(太空)制造实验室场地情况,包括设备进出、安装、承载性能等问题,并进行了工作交流。卢秉恒院士同时还和合肥工业大学月基(太空)制造实验室副主任韩江教授等相关人员商讨了实验室仪器设备购置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卢秉恒院士表示,增材制造在安徽发展大有可为,实验室在做好月基环境增材制造研究的同时,要大力开展增材制造技术研发应用,助力安徽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为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智能家电等行业提供产品快速研发和精准制造有力支撑。卢院士提出要集聚力量,加倍努力,争取在半年内将实验室建设一定规模,为成立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安徽)分中心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 2008 合肥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CIMS研究所 
地址:合肥市屯溪 路193号(230009) 合肥工业大学 机械楼 201~206、10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