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公告
 

研究所教师赴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和技术交流

2022627日,安徽省智能数控技术及装备工程实验室主任和CIMS研究所所长韩江教授带队,与研究所部分教师田晓青、董方方、刘海军、黄晓勇和部分博士生,赴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开展工作交流和座谈,深入谋划双方产学研合作,并进行访企拓岗调研。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智能机器事业群首席运营官兼首席技术官刘正勇、公司总工程师王广炎正高工等热情接待了来自CIMS研究所科研团队,并陪同参观了洁净环境大型玻璃基板搬运机器人、Mini-LED芯片巨量转移设备等显示行业智能装备的设计、生产和调试车间。刘正勇详细介绍了两类装备国产化和赶超世界一流水平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提出双方共同科研合作攻关建议,实现相关装备不止于满足国产替代,更能做出世界首创的核心工艺设备。研究所韩江教授介绍了研究所科研情况及取得的有关成果。针对Mini-LED芯片如何高速精准高良率地转移至目标基板等工艺和装备“卡脖子”技术问题,双方展开了热烈讨论,期望共同解决制约产业和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为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做出新贡献。双方还就共同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并现场参加了该项目申报启动工作会议(现场+网络视频)。同时,双方讨论了研究生、博士生结合科研合作深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在岗科研工作及研究生公司就业等事宜。

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工业4.0时代中国先进的泛半导体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营泛半导体高端装备、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公司凭借先进的技术,以及不断创新的能力,已成为智能制造领域重要的赋能者。合肥欣奕华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项,承担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2项,牵头编制工业机器人行业标准1项,受邀参加了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新型显示用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认定,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链发展卓越贡献奖、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链发展特殊贡献奖、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链发展创新突破奖、安徽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安徽省质量奖、安徽省名牌产品等荣誉。


 
   
   
 
Copyright 2008 合肥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CIMS研究所 
地址:合肥市屯溪 路193号(230009) 合肥工业大学 机械楼 201~206、104、109